IMG_7457.JPG  

 

2013年的3月5號,搭著廉價航空前往墨爾本。

 

整整一年後才開始寫在澳洲發生的事情,無非不是想留個案底證明自己又被袋鼠痛毆過,

有被無尾熊纏身過,踏上那片土地揮霍澳幣以及買了車開始公路旅行。

更何況畢竟人腦記憶力有限,其實現在就很難回想起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哈哈哈。

 

 

IMG_7476.JPG  

 

反正就是從白天飛到黑夜再到白天才到了澳洲,中途有在吉隆坡轉機。

不得不又說一次,飛機餐真的很難吃,建議自己帶零食上飛機就行,或到吉隆坡轉機換換些許

的馬幣,買些當地的食物嚐嚐試試。

 

 

IMG_7519.JPG  

 

覺得新鮮?覺得像電影場景一樣?沒有這種感覺還是如此淡定的我,被捧油說可不可以熱情一點,

你在澳洲耶!!!!!!!!!!!!!我不由得朝她白了一眼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讓我能熱情起來的,當然只有澳洲的帥勾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!!!

說到帥勾,之後在特別寫一篇澳洲帥勾的優點,因為我熱愛偷拍帥勾啊!!!!!!!!!!!!!!(噓)

 

 

IMG_7508.JPG  

 

 

搭機場的skybus到市區非常方便,途中經過的Costco,之後去逛了一次。

後面是遊樂園,那個大星星其實是摩天輪。

 

Skybus會載你到達South Cross火車站,南十字星車站是最大轉運站,大部份的長途火車也都是

從這裡發車,這車站也被譽為最美的火車站之一,聽說很像哈利波特的月台,但,我又無感了哈哈哈!!!!!

 

 

IMG_7479.JPG  

IMG_7483.JPG  

IMG_7485  

 

 

在這火車站再轉其他線,說是火車其實比較像台灣的捷運。

如果不知道你目的地要去哪個月台坐車其實ISO有個APP叫PTV可以查詢的,強烈建議下載。

不只火車,還有巴士跟電車的資訊,即使要轉車也都會詳細的告訴你。

 

在搭墨爾本搭交通工具之前是要先買一張Myki卡,然後再儲值。

如果被查到沒刷卡搭霸王車的話可是會被罰AU200多的罰單噢。

 

 

IMG_7506.JPG  

 

只能說澳洲真的超多背包客的。

 

IMG_7489.JPG  

 

雖然之前在台灣已經找好sharehouse,但是人生地不熟的。

到達另一個火車站後,迷路還走了好久好久才到住的地方,重點是如果光是走路還好,

只是行李大包小包還有後背包在身上,重量再加上炎熱的天氣差點沒起笑。

 

找路的時候,一個孕婦看到我們如此迷惘就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,告訴我們路之後,

還親切的說要不是我們行李太多他願意載我們一程,瞬間真的很想把所有行李丟掉哈哈哈!!!!

 

 

IMG_7502.JPG

 

 

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,你為什麼想來澳洲?

大部份的人為了錢,少部分的人為了體驗,少部分的人為了玩,少部分的人為了學另外一種語言,

少部分的人跟外國人交往或是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。

 

我最一開始的回答是想邊賺邊玩,到最後我發現不是,其實我只是想換個地方生活。

有人說打工渡假是微人生,因為找房子找工作煮飯都是靠自己,沒有人會在你背後撐腰或收拾殘局,

沒錢了就想辦法賺,真的找不到工作錢花完了只能回台灣。

 

但我其實覺得打工渡假比較像殘酷舞台,沒有媒體報導的那樣光鮮亮麗又美好,

誇大其辭到好像人人去打工個一年就可以賺個一百萬回台。

只是台灣人又是一個容易被洗腦的民族,一窩蜂的跑向澳洲的結過是現在工作難找,黑工佔據了大部份版圖,

以及被工頭騙領不到錢。

 

IMG_7503.JPG  

  

 

但我其實很尬意很尬意澳洲的生活步調跟大環境。

除了警察真的很雞歪很愛開罰單之外。

 

 

IMG_7563.JPG  

IMG_7564.JPG  

 

講了這麼多的重點是?

沒人可以為你的人生指出任何一個方向。

 

那澳洲還可以去嗎?

想去就去,就算被騙也是以後可以拿出來說嘴的事。

不過記得帶多一點錢,哈哈哈哈哈!!!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洲打工渡假 墨爾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掰’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